业务不停 服务不停 方正证券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一个多月来,方正证券积极响应,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经济发展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维护运营稳定 保障服务不间断

  作为资本中介与服务中介,在特殊时期,对于券商而言,保障各项服务平稳运行至关重要。

  面对疫情,方正证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组,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低配现场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业务平稳有序开展,为客户提供一如既往的服务。

  2月3日开市后至今,方正证券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暂停现场交易和现场业务办理服务,各营业部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小方”APP、方正证券官网、网上交易客户端等线上方式进行交易或办理业务,并耐心劝返现场交易客户。对于监管要求必须临柜办理的业务,方正证券在确认客户身体无异常后通过预约方式办理,同时做好清洁消毒和健康防护。

  方正证券湖北地区各分支机构也从2月3日恢复了在线办公,员工们每天与客户线上沟通,需要回复的微信消息特别多,电话也比以往多了不少。开市一个多月来,方正证券武汉欢乐大道营业部和武汉和平大道营业部在“开门红”榜单上名列同类前茅,武汉光谷大道营业部和襄阳檀溪路营业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疫情期间,方正证券95571呼叫中心的7×24小时在线服务也未中断。根据开市前期业务量猛增的情况,95571呼叫中心组建了应急班组服务,并制定了业务应急流程与方案,确保客户服务随时在线。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26家区域分公司以非现场形式代替现场展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居家办公人员的考勤签到、工作布置和业务培训,同时做好客户维护和业务推进。

  方正证券的7家子公司方正承销保荐、瑞信方正、方正富邦基金、方正中期期货、方正香港金控、方正和生投资和方正证券投资,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负责组织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业务平稳运行。

  推进线上展业 提升服务质量

  2月3日开市后,方正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的号召,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小方”APP等方式宣传非现场办理指南。

  为此,方正证券的投资顾问服务也转至线上,通过线上策略报告会,分析市场行情和投资策略,将投顾服务送到每一位客户家中。

  方正证券的研究服务也全面线上化。方正证券研究所首创了“线上策略会暨上市公司交流会”,组织了超150家上市公司线上交流,预约了千位签约机构客户,提供了超过5000个交流需求,得到了广大机构客户的好评。

  不过,原本线下的业务和服务迁移至线上,不仅需要完善的线上服务体系,还需要做好系统保障和技术升级。由于春节休市时间延长,行业运营相关日期、计息规则、系统参数等都需要修改,1月30日,方正证券清算人员提前到岗重新进行清算处理,2月2日又再次到现场做好各项检查,保障新年首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和平稳清算。开市后,为了确保展业正常,方正证券密切追踪交易系统尤其是“小方”APP在交易时段的通畅度,保持客户咨询渠道畅通有序。

  恪尽券商职守 支持企业战疫情

  疫情期间,方正证券发挥金融专业优势,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支持,满足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

  作为方正证券的投行子公司,方正承销保荐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企业微信、视频等非现场形式推进立项、内核、申报项目等工作。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方正承销保荐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评估疫情对客户在资本运作、投融资等方面的影响,并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的前提下,为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内部审批。

  2月以来,方正承销保荐作为主承销商之一,参与承销了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行的2只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20亿元。目前,方正承销保荐仍在推进其他疫情防控债项目,为疫情严重地区和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同样,作为方正证券的私募子公司,方正和生投资也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社会各方抗击疫情。2月20日,长沙市政府下发了《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长沙市委宣传部联合多方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了长沙市媒体艺术产业基金,方正和生投资被确定为基金管理人,帮助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特别是在本次疫情中受到较大影响但又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渡过难关,并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支撑。此外,方正和生投资还向长沙市两家实体制造企业投资超6000万元,帮助企业应对疫情。

关键词阅读:方正证券 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