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新玩法!奥康不断创新营销模式诠释浙商精神

  来自温州的“奥康”,再一次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这家以“穿奥康,走四方”为口号在全国无人不晓的老牌企业,如今在最风口的电商直播中再拔头筹,不仅“打出”了一千个李佳琦的气势,更是一举问鼎天猫直播榜首。

  奥康千人直播秀问鼎天猫直播榜首

  3月21日,淘宝打造史上首个“直播购物节”,万个品牌及线下门店集体开播,旨在创造消费新风向,打造首个电商直播年度IP。作为淘宝“直播购物节”的重要合作伙伴,3月24日,奥康国际与天猫联合发起“新风尚·千人直播”挑战赛。挑战的主播不是网红,而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奥康导购员。创新的直播规则不止吸引来极大的消费流量,更是让传统的导购们走上前台,激发出无限的活力激情。

  这也不得不让人惊叹于奥康作为浙商的大胆和创新精神。

  奥康的此次“新风尚·千人直播”挑战赛,不仅仅只是一个“噱头”,而是一场真刀真枪的线上卖鞋PK赛。获胜的主播将组成国内首支销售导购第一女团“AK女团”,并将接受培训,成为首批奥康职业女主播。

  这场累计开播时长超3000小时的直播秀创造了许多记录。1371人,创造了天猫大服饰行业导购同时开播人数之最;旗舰店总观看人数突破了228万人,点赞超千万;并直接登顶淘宝直播购物街男女鞋榜第一名!

  但这只是奥康千人直播挑战赛的其中一个环节。对于奥康而言,直播不仅要让消费者看的热闹,更是在消费时得到真正的实惠。直播中,奥康国际王振滔董事长亲临现场,直接发放亿元消费券,也让直播迎来了最高潮。

 

  深耕新模式的背后,是不变的浙商精神

  线上直播中企业老总亲临现场其实并不少见。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就曾在2017年“双11”直播中做了首秀,如今和少帅王晨再度走进直播间,更是表明了奥康深耕电商平台的诚意。

  直播中,王振滔也分享了一个十多年前的故事。当年他在深圳参加论坛,临近结束时主持人提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当时,与会的星巴克(中国区)老总说,他的梦想是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喝上一杯咖啡。而在问及王振滔时,他说,他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月球上,看着地球上不同肤色的人,穿着奥康皮鞋走来走去。我希望奥康品牌能成为一个全球品牌,走向世界。

 

  正是拥有着这股信念,让作为浙商代表的奥康坚持产品质量,坚持以好产品打动消费者,坚持以创新让奥康保持活力,让奥康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

  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零售行业造成巨大冲击,鞋业也影响甚大。但对奥康而言,危机中求新求变,是一贯的发展策略。奥康在疫情恢复的伊始就打响鞋业经济复苏的第一枪,还在口罩难求的严峻形势下,拨出100万只自产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向全国免费发放。

  或许正是这样的魄力和决心,让奥康在如今最火爆的电商直播中依旧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让老牌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关键词阅读:奥康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