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基金会辟谣捐赠不合格口罩:没有被拒绝过捐赠

摘要
4月1日上午消息,针对日前传言,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声明辟谣称,基金会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4月1日上午消息,针对日前传言,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声明辟谣称,基金会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声明中表示,基金会对于捐赠的每一批物资,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寻找有资质的供货商或是厂商。

  声明称,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是马云先生个人提供全部资金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目前主要专注教育、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和环境保护。截至目前,马云公益基金会尚未接受任何第三方捐赠。为了让公益更加透明、唤起更多人参与,马云公益基金会所有捐赠去向,都会向社会公开,因此马云公益基金会五年来一直在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全部资金去向,欢迎大家的批评和监督。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也正式说明,2010年阿里巴巴董事会决定,每年将集团营业额的千分之三用于公益事业。2011年,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10年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所有公益资金均来自于此,尚未接受任何第三方捐赠,也不涉及平台客户的捐赠资金。

  3月30日,马云社交媒体发文称,再捐赠800台呼吸机、30万防护服,送往欧洲一线医院。马云称呼吸机现在非常关键,特别是在一些疫情严重的国家,就是许许多多人活下来的希望。

  马云此前呼吁无论国别信仰,任何人不应该对无助民众求生求救的呼声冷嘲热讽、坐看笑话。在这场灾难面前,只有合作,互助,团结起来打败它,才是唯一的出路,否则谁也没法笑到最后。相信灾情过后,世界会看到的是善良的中国人、勇敢的中国人和担当的中国人。

  此前,马云已多次向全球伸出援手:

  3月26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搭建中国医院和全世界交流的平台。原因在于,上周《新冠肺炎防治手册》发布后,收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0多家医院的咨询需求。

  3月22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古巴、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和秘鲁等在内的24个拉美国家捐赠一批应急物资:200万口罩、40万试剂盒和104台呼吸机。

  3月21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经联络上了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马尔代夫、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会给这十个国家捐赠180万个口罩、21万检测试剂盒、3.6万件防护服,另外还有呼吸机、额温枪等医疗防疫物资。

  3月16日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决定:第一,为非洲54个国家每个国家捐赠10万个口罩、1000件防护服和1000个防护面罩;第二,为每个非洲国家捐赠2万个检测试剂盒;第三,即刻与非洲各国医疗机构合作,提供新冠病毒临床治疗网上培训资料。

  所有600万口罩、110万试剂盒、6万套防护服、6万个防护面罩以及其他物资我们将会统一送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总理将为这些非洲抗疫物资提供帮助负责物流和分发。

  3月13日

  50万份检测试剂盒和100万只口罩准备就绪,马上出发美国,捐赠给美国人民。

  3月11日

  第一批助力欧洲防疫的物资今天下午到达比利时列日机场。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筹集的180万个口罩和10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也会很快到达那里,分别从这里捐赠给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国家。

  3月6日

  筹集到了100万只口罩火速发往德黑兰。

  3月2日

  马云委托二阶先生、蒋晓松将100万只口罩分送到日本最需要的地方。此前在中国最急缺物资的时候,日本的二阶俊博先生和很多日本朋友一起,筹集了一批防护服马上送到中国防疫一线。

关键词阅读:马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