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三岁啦!近三年成立超2万家企业,注销占比仅为3%

  4月1日,雄安新区迎来成立三周年。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自2020年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雄安新区各类企业有序复产,各大重点建设项目稳步复工。资料显示,雄安新区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的国家级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规划范围涵盖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对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区域实行托管,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自2017年4月1日以来,河北省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共新增了20,482家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54.15%,个体工商户占比44.84%。另外,新增成立的企业中有超过1.5万家为小微企业,占比超过75%。从行业分布来看,约一半的企业为批发和零售业,也有约14%的企业为住宿和餐饮业。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增成立的2万多家企业中,仅有634家企业注销,占比约为3%。

关键词阅读: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