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ETF回血明显:最高涨超7% Q1规模爆增近千亿

摘要
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的涨幅也都超过7%。规模增长前三的分别是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

  今日A股主要指数全部上涨,4只半导体ETF涨幅超7%,科技类ETF大涨。

  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上涨7.61%,位居A股ETF涨幅榜第一位。

  此外,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的涨幅也都超过7%。

  其他科技类ETF涨幅明显。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天弘中证电子ETF的涨幅也都超过5%,中证500信息技术指数ETF、平安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的涨幅也都超过4%。

  目前市场上共有21只科技ETF,在一季度期间的规模从266.8亿元迅速增至1216.02亿元,短短一个季度时间暴增了949.22亿元。与宽基ETF一样,科技ETF也开始出现头部效应,目前已有5只科技ETF规模超百亿元,分别是华夏5G ETF、华夏芯片ETF、华宝科技龙头ETF、国泰半导体50ETF和华夏新汽车ETF。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共有274只股票ETF成立,较去年底新增17只。已上市股票ETF规模增长约1000亿元,5G、半导体等科技主题ETF增幅明显。华夏基金股票ETF规模增长至1644亿元,仍稳居全市场第一。

  已上市的263只ETF,规模由年初的5595.21亿元增至6585.52亿元,增长990.31亿元,增幅为17.7%。规模增幅较大的10只股票ETF涵盖5G、跨境、医疗等多个主题。

  规模增长前三的分别是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其中,华夏5G ETF规模增长233.2亿元,增幅达303.77%,成为规模最大的行业ETF。

  随着众多ETF产品密集披露2019年年报,ETF产品背后的持有人结构也随之曝光。在各类机构投资者中,保险机构依旧是股票型ETF份额激增的最大“金主”,除此之外,部分券商、中央汇金、养老FOF等机构也出现在部分ETF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

关键词阅读:景顺长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