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率万科员工捐赠2亿股万科股票 建清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据新浪财经报道,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万科人全体,将企业股中心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万科将与清华大学一道,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将出任首任院长,万科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出任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理事长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原始基金数额为2000万,其业务范围包括了募集资金、专项资助、专业培训、书刊编辑、咨询服务。

  深圳市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则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万科副总裁周卫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了资产管理;投资兴办实业。

  据新浪财经报道,按照4月1日的万科股票收盘价,此次捐赠股权当前市值约5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对高校基金会的最大金额的单笔捐赠。更具意义的是,此次并非企业捐款,捐出的并非万科上市公司资产,而是1984年万科成立以来数十万员工36年努力奋斗的共同成果和财富。万科表示不会就此捐赠行为谋求任何商业利益或经济回报。

关键词阅读:万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