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法专家:瑞幸咖啡业务造假责任人或面临刑事责任

摘要
证券法专家、郑州大学法学老师张彬指出,瑞幸咖啡对其业务数据造假的行为将引发美国投资者对其进行的巨额索赔。根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项下的一般性反欺诈条款,即著名的10b-5规则,基于对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之信赖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对股票发行人提出民事诉讼。

  证券法专家、郑州大学法学老师张彬指出,瑞幸咖啡对其业务数据造假的行为将引发美国投资者对其进行的巨额索赔。根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项下的一般性反欺诈条款,即著名的10b-5规则,基于对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之信赖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对股票发行人提出民事诉讼。同时,对实施业务造假的责任人也有相应的刑事责任予以制裁。同时,为了能够对投资者进行救济,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设立公平基金制度,可以将美国监管者对实施业务造假者进行的罚款、没收和刑事罚金纳入公平基金中,用于赔偿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