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3M公司和解!曾被加拿大省长怒批,现在有了新结果

摘要
4月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政府将在未来3个月内从3M公司购买近1.67亿个口罩。

  4月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政府将在未来3个月内从3M公司购买近1.67亿个口罩。

  当地时间6日晚间,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3M的故事圆满结束了。我们能为和3M,及其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合作感到非常骄傲。”

  同日,一名官员向华尔街日报表示,特朗普政府除了购买口罩外,不打算根据《国防生产法》向3M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3M:不会停止向加拿大和拉美出口口罩

  3M公司是N95口罩的主要美国生产商。

  连日来,特朗普与3M公司发生争执。特朗普4月2日援引《国防生产法》,迫使3M公司根据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决定,按需生产N95口罩,阻止3M公司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防护口罩,要让这家公司“付出巨大代价”。4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3M公司非常失望。

  3M公司首席执行长罗曼(Mike Roman)表示,指责该公司没有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在美国提供防护口罩,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自今年1月疫情暴发以来,3M公司已将口罩产量提高了一倍。目前3M在全球每月生产近1亿个口罩,其中在美国每月生产3500万个口罩。

  3M公司表示,应政府的要求,该公司将从中国的工厂向美国出口1000万个口罩,但出于人道主义原因,该公司不会停止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出口。

  特鲁多:加拿大不会采取报复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4日就美国政府阻挠N95防护口罩出口一事表态,称不会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或惩罚性措施。

  美联社援引特鲁多的话报道,加拿大官员正与美方开展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他打算今后几天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磋商。他要告诉特朗普,如果切断两国之间的供应链,将会损害双方利益。

  特鲁多说:“我们不会考虑报复性措施或惩罚性措施。我们知道,合作符合两国利益。”

  他还指出,加拿大向美国运送医疗手套和检测设备。N95口罩的原料来自加拿大。加拿大的卫生工作者需要口罩,加拿大的护士每天从安大略省温莎过桥前往底特律的医疗系统工作。

  加拿大多位省长怒批特朗普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4日表示,“我现在真的特别、特别的失望,我们关系是那么的要好,但是美国突然之间耍了这么一出诡计,无法接受。”

  纽芬兰省省长德怀特·鲍尔(DwightBall)也于当地时间5日谈了谈自己的看法,“说我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的行为感到愤怒,这是一种保守的说法。”他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在危机时刻,特朗普甚至会考虑禁止向加拿大提供关键医疗用品。”

  鲍尔提到,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超过200趟航班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改道加拿大,而纽芬兰甘德尔这个仅有1万人口的小城,当时收容了超过6600名美国乘客。“纽芬兰省将永远不会放弃人性,如果我们不得不再做一次‘9·11’事件中所做的事,我们将毫不犹豫,我们将再次这么做”。鲍尔还表示,人类的一大教训是,在危机时刻你不能停止做人(Stop being human)。

  甘德尔前市长克劳德·埃利奥特(Claude Elliott)也对特朗普表示失望,“我知道,美国正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特别是在纽约,他们需要大量的物资,但是我们需要抗击的敌人不仅仅只在一个州,而是整个世界。”

  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批评说,“美国(在二战初期)袖手旁观了两三年,起初甚至拒绝向当时领导战斗的英国和加拿大提供援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3M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