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少壮派”上位,中西部区首调任集团COO

  作者:时代财经 谢斯临

  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王海武

  万科在业绩会上提及的“大江大海”计划及“合伙传承”的用人传统,在不到一个月后再度得到印证。

  4月7日下午,万科(SZ:000002)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原万科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王海武为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万科方面向时代财经回应称,此次人事变动是万科大江大海计划的持续深化。一方面合伙传承是万科由来已久的文化,持续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担当重任是公司的传统。另一方面重用业绩突出的将领也是万科一贯的用人之道。

  王海武此次上任,是要去接替转身物流板块的张旭。与此同时,万科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将由原杭州万科总经理李嵬接任。万科官网简介显示,李嵬的职位是万科集团合伙人兼中西部区域事业集团(BG)首席合伙人、CEO,成都公司首席合伙人。

  来源:万科集团官网

  3月17日晚间,在公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的同时,万科披露了一则人事任免公告,执行董事王文金不再兼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执行董事张旭不再兼任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并聘任“80后”韩慧华为公司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公司首席运营官的岗位短暂空缺,由万科裁祝九胜暂时兼任,并将通过内外部“大江大海”物色合适人选。

  随着王海武的升职,这一职位空缺得到解决。值得注意的是,现任万科董事会成员均将在2020年内任期结束,董事会改选在即。

  2019年1月,原万科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总经理肖民向万科请辞非独立董事,万科董事会共11人,此前由7名非独立董事及4名独立董事组成,自肖民辞任之后,这一席位至今未有人补上,万科董事会始终以10人维持平衡局面。

  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换上新鲜血液,或有将韩慧华、王海武等“少壮派高管”送入董事会的可能。

  1978年出生的王海武,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2003年加入深圳万科,而后历任东莞万科财务管理部经理、总经理,2015年调任万科中西部区域首席执行官。

  在王海武的带领下,万科中西区域从集团业绩的“吊车尾”一路赶超,从2016年仅有602.31亿元的成绩,实现成倍增长。2019年万科中西部区域录得1506.58亿元的销售成绩,仅次于上海区域位居集团第二,占比高达23.88%。

  接任王海武的李嵬,同样在杭州有着不俗的业绩表现。李嵬出生于1979年,比王海武小一岁,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专业,于2001年加入万科,曾就职于集团设计工程部、企业策划部,曾任天津万科营销管理中心经理、集团战略与投资管理部助理总经理、宁波万科总经理。2015年从宁波调任杭州万科总经理,并为杭州万科创下了分公司第一的业绩。

  对于李嵬的接任者,有杭州资深地产圈人士向时代财经透露,杭州万科总经理一职极有可能将由万科上海区域业务集团合伙人,此前一直分管杭州的副总经理吴镝接任。

  在2019年度业绩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重提万科两种用人传统,其中合伙传承是万科由来已久的文化,万科要持续不断地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担当重任。随着韩慧华、王海武、李嵬等的逐步上位,万科“少壮派”开始占据万科管理层核心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