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估计第一季国内经济创二战以来最大幅度萎缩

  据法国央行估计,法国经济第一季度的萎缩达到二战以来最严重程度,而且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封锁措施实施之际,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也显著恶化。

  央行估计经济在第一季萎缩了6%,这是供需同时崩溃给欧元区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的最新指标。这样的GDP环比萎缩幅度,仅有1968年5月罢工前后的5.3%可以相提并论。

  与该国的统计机构Insee一样,法国央行不得不改变衡量方式,以试图捕捉这一动荡。它使用了高频数据--包括银行卡交易和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来印证其对8,5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结果。

  在工业中,汽车和机械制造行业的活动下降幅度最大;在服务业,酒,店和餐馆的活动受到的打击最大。总体而言,央行表示,一周禁闭期的经济活动损失约为32%。Insee估计为35%。

  法国央行的调查还显示,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仅为56%,创历史新低,低于2月的78%。

  央行表示,经济活动的损失意味着每封锁两个星期,2020年的GDP会损失1.5个百分点。但是它警告不要以此进行推断,因为随着企业和消费者适应更长的封锁时间,实际的产出损失可能会有所不同。

关键词阅读:央行 萎缩 法国经济 经济活动 二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