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正式入局消费金融 注册资本仅次于行业龙头捷信消费金融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网站发布开业批复公告,上海银保监局于3月30日批准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陈东起,注册资本50亿人民币,仅次于行业龙头捷信消费金融,后者注册资本为70亿人民币,注册地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333号18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大股东,出资15亿元,持股比例30%;据证券时报报道,其余三位股东均为陆金所旗下公司,分别是融熠有限公司、未鲲(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锦炯(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各持股28%、27%及15%。

  高管方面,天眼查数据显示,陈东起担任董事长,陈宁、ZHENG XIGUI、王之光分别担任董事,倪荣庆担任董事、总经理。据证券时报报道,平安消费金融的高管不少出自平安普惠,董事长陈东起和总经理倪荣庆均是平安普惠的高管。

  据报道,近年来,除了中国平安,陆续有巨头在消费金融领域跑马圈地。去年7月中信集团参股的中信消费金融正式开业,而今年以来相继有小米集团、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释放出筹谋设立和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的信号。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