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绿地查实桃色事件 经济问题仍在严查

一场由桃色事件引发的内部反腐深度调查正在绿地控股(600606.SH)京津冀事业部内部悄然展开。

  桃色事件事发于5月11日,一个名为“VS生生不息”的个人微博账号所发布的举报信。举报信矛头指向绿地京津冀事业部营销负责人陈军和其秘书张某某。

  这两人被举报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以及严重经济违纪。举报人自称为张某某的新婚合法丈夫史某某,现居住在澳洲。

  该事件经过多日发酵,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的关注。5月20日,此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涉事营销负责人被开除

  5月20日,时代周报记者从绿地当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最新获知,该桃色事件已经使得公司高层震怒。日前,绿地已经撤销陈军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职务,并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经绿地查明,陈军确存在举报中所指的不正当男女关系问题,该事件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事件另一名当事人张某某5月已经离职。

  据知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举报中涉及到的经济问题,公司内部尚在核查中,一经查实将立刻移交司法机关。

  “对于员工任何违法违纪行为,都将严查到底、绝不姑息。”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绿地高层表态,对于员工违纪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

  5月16日,在举报信公开几日后,绿地控股集团纪检监察室曾发布过声明表示,公司正责成京津冀事业部依法依规进行认真核查。

  经济问题仍在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军被解聘,源于内部彻查中掌握了作风问题的实质证据,经济调查的最新进展是,调查仍在继续,并在所属的京津冀事业部内部扩大调查范围。

  据接近绿地方面的相关人士介绍,在内部反腐上,绿地集团中有专职纪委书记、纪委独立办公,集团纪检监察室成员包括拥有专业司法部门办案经验等背景的人员组成专业部门,以及集团专业财务人员组成审计部门,定期及不定期高频率各级审计检查,分别还下辖各事业部、子公司党委、纪检、审计相关部门,形成内部廉洁建设网络。

  另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绿地每位党员都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该责任书一年一签,不断强化优化。

  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第三部分对责任追究明确为,对有以下不认真履行职责或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行为的,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具体分为四种类别,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或者对上级交办的党风廉政责任范围内的事拒不办理的;二是疏于监督管理,致使直接管辖范围内的人员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三是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隐瞒不报,或者阻挠、干扰、对抗监督、检查或案件查处的;四是有其他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行为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