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涨0.46% 房地产板块走强

  网易财经5月21日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24%,深成指高开0.46%,创业板指高开0.61%。汽车整车、苹果概念、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黄金板块跌幅居前。

  之后,三大指数在小幅下挫后拉升反弹,但随后再度震荡下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5%,报2885.20点;深证成指跌0.04%,报10944.53点;创业板指数涨0.46%,报2127.87点。

  板块方面:房地产园区、白酒、上海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光刻胶、半导体、人造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11:30,北向资金净流入13.3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5.5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6亿元。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关注中期结构性行情。当前市场情绪仍为主导,交易量相对稳定,自两会时间确定以来,市场已连续几周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两会召开在即,政策维稳预期较强,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仍有释放空间,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同时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入,不过外部环境仍有待观察,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两会背景下,预计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稳格局,关注成交量变化。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5月中旬沿海六大电厂日耗达到65万吨以上,同比增长17%,经济回暖和水电出力显著下降都是高煤耗的重要推手。后续电厂日耗大概率季节性持续上升,同时电厂及港口补库需求有利于支撑煤价继续上涨。目前板块P/B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随着行业预期好转,板块估值也有望进一步修复。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国防预算公布在即,关注国防军工投资机会。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考虑到促进公共消费、保障国防等因素,预计2020年国防预算增速将在6.8%-7%之间,预计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国防预算低于预期的概率较小。个股来看,中航沈飞、光威复材、航天彩虹、星网宇达等在国防预算低于预期、军工板块下跌的情况下依然上涨,抗跌能力较强。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