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监管局局长:科创板应为迎接优秀中概股科技企业回归做好准备

摘要
近期,京东、百度、携程等中概股企业纷纷准备申请在第二地上市。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认为,科创板作为承担国家战略的资本市场创新平台,应为迎接优秀中概股科技企业回归做好准备。引入T+0交易机制、做市商机制等,提升科创板市场流动性和定价效率。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说,科创板运行至今,初步显现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试验田”的示范性和引领性。近期,京东、百度、携程等中概股企业纷纷准备申请在第二地上市。解冬认为,科创板作为承担国家战略的资本市场创新平台,应为迎接优秀中概股科技企业回归做好准备。引入T+0交易机制、做市商机制等,提升科创板市场流动性和定价效率。(上观新闻)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