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预计批准新一轮100万亿日元刺激计划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正考虑新一轮价值100万亿日元(约合9294.5亿美元)刺激方案,其中主要包括为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企业提供财政援助的项目。

  该计划将由今年4月开始的本财政年度的第二份额外预算提供资金。这是继上月推出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支出计划,以应对疫情冲击后,日本政府出台的第二个大规模刺激计划。上一轮刺激计划的重点是向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发放现金和向小企业发放贷款。

  日经新闻称,第二份额外预算的规模达100万亿日元,将包括60万亿日元用于扩大国家附属和私人金融机构向受疫情打击的公司提供的贷款计划。

  另外27万亿日元将用于其他金融援助计划,包括15万亿日元用于向陷入困境的企业注资的新计划。

  日本政府预计将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上批准第二份额外预算,其中还将包括补贴,以帮助企业在因疫情停业期间支付租金和工资。

关键词阅读:新冠 日本政府 日经 内阁会议 于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