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多日不见后现身 称新冠疫苗有望年底前面世

  北京时间28日消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已多日未在电视上露面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周三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称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在年底前、最早11月份面世。

  福奇说:“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可能在年底前部署疫苗,在11月或12月。”

  福奇没有排除美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他说:“可能发生,但这不是不可避免的。”

  疫苗从开发到面世通常需要比一年长得多的时间:美国曾经开发的最快的新疫苗花了四年时间。2003年SARS疫情期间,研究人员花了20个月时间才将疫苗投入临床试验中。

  不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周三表示,一种可广泛使用的疫苗“可能要等到2021年”,他在CNBC上说,“在我们获得疫苗之前,我们将不得不在秋季再次面对一波疫情,直到冬季。”

关键词阅读:新冠 CNBC 新疫苗 传染病专家 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