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将于6月线上启幕

创新,已经成为所有企业拥有强大竞争力的入场门票。经此一“疫”,相信无论从广度还是深度上看,创新的角度与重心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

  一方面,我们与微观世界的“战疫”还在持续,人们的生活方式可预见地将发生结构性变化;

  另一方面,高新技术的爆发——人工智能、外太空探测、生命工程、5G通信等,都在孕育着我们社会的一次革命性变化。如果说之前的科技创新带动的产业革新事件,是以月或年为计算单位的话,那么在2020年疫后的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都将可能会成为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焦点。

  

  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主视觉图

  带着对疫后商业世界发展的探索精神,一年一度的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与企业创投峰会将于6月9日-11日如期而至。

  此次峰会将继续关注大企业开放式创新生态下的新商业、新业务、新形态、新机遇,致力于为大企业、创业者、投资人搭建优质对接和交流平台,为大企业与创新企业链接合作,推动更多创新落地,同时为国际一线的创投企业和500强企业实现产业布局,为其生态创新赋能,促进更多创新实现落地与转化。

  此次的春季峰会将全面转型为线上模式,100%还原线下峰会的盛况,除搭建“数字论坛”、“数字云路演”、“数字展厅”平台外,还充分利用线上优势,搭建“数字互动”平台,在这里将能够与勇敢的创新勇士们一起,体验到一场前所未有的、颠覆性的数字峰会。

  DAY1

  大企业创新集结号扬帆起航 让勇敢者们来告诉你是选内生还是选开放

  企业的创新就像一枚鸡蛋,从内啄出和从外孵化都能孕育出新生命。一个与世隔绝、自以为能够解决所有问题的公司是要失去很多机会的;同样,外来的力量若是力度没掌握好,也是很容易造成“胎死腹中”的后果。

  2020年,几乎所有的大企业都受到黑天鹅事件的不同影响,但创新仍然是他们重要的课题之一。面对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和市场巨变,如何激发大企业创新动力?如何通过创新推动产业互联网生态的发展?我们要怎么才能看懂内生性创新与开放式创新之间的博弈关系?甚至在大企业之间如何能够建立联合创新机制,实现1+1大于2的成果?

  因此,我们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500强跨国企业代表、创新高成长企业创始人以及国内知名投资人,就如何洞悉大企业创新与产业生态发展趋势,进行全面LIVE解读与预测,从公司经营的战略选择到商业模式、从创新文化到数字化布局、从企业开放式创新到联合创新的方法论等方面,启发和引导大家认识大企业创新生态布局。

  DAY2

  穿越逆行周期的CVC是否能够成为 重塑创投圈格局的勇敢先行者?

  CVC的诞生本就源于创新,它是企业基于产业价值链的优化与协同、基于技术和管理的革新以及有效经济资源的改变需要而从企业内部萌发的创新投资模式。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企业发展的脚步,也让近两年困难前行中的创投行业雪上加霜。在对投资机构的疫后发展调研中,尽管大多数机构表示不会因为疫情改变本年度投资策略,但纷纷表示投资会更加谨慎。“找钱难”的阴影将持续笼罩着创业者们。

  但是,根据创业邦睿兽分析监测显示,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由专业化集团孵化出的CVC疫后却临“疫”不乱,精准布局产业链,频频出手。先是腾讯出手21次成为一季度最活跃CVC,出海投资7起,涉及企业服务、金融、教育培训等诸多领域;紧接着小米继续布局生态链,投资10家企业,进一步完善AIoT生态……CVC似乎有望成为初创企业穿越疫后发展周期的有力推手和勇者担当。

  CVC为何能逆势成长?如何能够得到CVC的青睐?CVC如何为被投企业赋能?……这些问题,大家将能够在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上得到答案。届时,由高通创投、联想创投、诺基亚成长基金、巴斯夫创投、三星风投、硅谷银行、北汽产投、招商局创投、国寿大健康、华大基因、科大讯飞等组成的超强CVC专家阵容为大家带来精准解读。

  DAY3

  开放性创新实验室点燃七大行业赛道 让勇敢者们实现抢滩登陆

  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关于“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领域如何实现开放性创新”的问题,为此峰会专门铺设了多条垂直行业数字化创新的赛道,为优秀创新项目提供“角斗”平台,邀请智能制造、前沿AI、智慧能源、金融安全、未来零售、地产科技、医疗健康七个行业近30个优秀创新项目,根据各行业2020年创新场景和创投生态的需求,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路演,让观众可以虚拟实景式体验到每一个创新的商业解决方案的方法、理论、实践与应用。

  另有全球知名的企业应用软件服务商SAP,利用直播对工业互联网、消费零售、服务业三个行业的创新从需求、应用到落地,进行线上全面地解读,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企业管理的创新需求进行剖析,为大家带来这三个行业在技术、场景与业务流程串联的多个POC成果演示。

  此次线上峰会还将创业邦品牌深度访谈类节目《知食派》搬到了屏幕前,以及还有黑科技创新产品的现场发布、展示与直播售卖等等活跃的互动,让大家告别沉闷的线下峰会模式,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获得更潮、更有趣、更硬核的参会体验。

  目前,2020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筹备着,诚邀您与我们以及所有创新勇敢者一起,探秘大企业创新与创投共生发展的道路,实现创新企业者们与大企业创新&;创投生态圈。

关键词阅读:反脆弱 创新 创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