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周一开盘 欧佩克+拟提前于4日召开会议

摘要
减产力度远未达标,欧佩克+能源部长们正在讨论提前召开欧佩克+会议,从6月9-10日提前至6月4日。

  减产力度远未达标,欧佩克+能源部长们正在讨论提前召开欧佩克+会议,从6月9-10日提前至6月4日。

  知情人士称,欧佩克+部长们正在讨论提前召开会议。根据此前的欧佩克声明,欧佩克+会议原定于6月9日和10日进行。

  市场对此十分关注,因为减产协议即将到期,而该会议将决定从7月份开始,是维持当前的减产幅度,还是按原计划放松减产限制。

  此前有消息称,沙特和其他一些欧佩克产油国希望将目前减产970万桶/日的计划延长至12月,但俄罗斯尚未同意,甚至有传闻俄罗斯有意从7月开始放松减产。

  5月31日,欧佩克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致函欧佩克+成员国,提议将欧佩克+会议日期从6月9-10日调整至6月4日召开,以便在可能的产量配额调整时考虑各国的原油产量及分配。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阿尔卡布致信欧佩克+能源部长,要求他们在周日前决定是否同意提前召开会议。他透露:

  “我已经和几位部长讨论了这个想法。”

  但目前其它欧佩克+成员国尚未作出回应,这个消息料将对周一开盘及6月初的油价产生较大影响。

  欧佩克目前的会议议程表上,6月2日-3日将召开经济委员会会议,6月5日召开欧佩克+技术小组会议,评估减产情况;6月8日召开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6月9日-10日召开欧佩克+部长级会议。

  阿尔及利亚此次建议将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提前到6月4日,给出的官方理由是方便各国提前做出运输安排,毕竟最近原油运输费用涨了很多;也便于欧佩克+成员国将任何变更通知给客户。

  但市场预计还可能是因为近日有机构调查出,欧佩克在5月份仅实现了74%的减产承诺,远未达到全面的执行率。若不给出一个交代,油价周一恐出现较大波动。

  但是会议提前将面临一个问题,有6个欧佩克+二手数据来源机构,将无法提供5月产量的数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阿尔及利亚还提议,将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推迟到6月晚些时候召开,届时二手数据资料已出炉,可以再调整相应的安排。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