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6月份空气质量方案正式出台:高炉等设备停产20%-50%

  据我的钢铁网报道,唐山市5月30日发布6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内容涉及钢铁企业烧结、高炉等设备停产20%-50%比例的内容。若此方案完全落地执行,Mysteel针对唐山33家全流程钢企126座高炉进行理论测算:相比5月份,此次限产日均影响铁水量增加约3.5万吨,高炉产能利用率预计下降12%左右。届时,唐山高炉产能利用率预计将维持在约76%左右。

  附文件具体内容:

  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市各派出机构有关部门, 市直有关单位:

  现印发《唐山市6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的通知,内容如下:

  一、 管控时限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二、 管控原则

  (一) 本次管控区域不包括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和 国际旅游岛。

  (二) 当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市环保指挥中心采取加 严管控措施时,减排程度不同的,从严执行。

  (三) 对两类企业(正面清单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不予管控,做到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全力保障正 常生产和运输。

  三、管控内容

  (一)工业企业减排。

  1 .钢铁行业。

  (1) 绩效评价为A、B级的不强制减排。

  (2)绩效评价为C级的,分区域、按影响执行以下减排措施:

  港陆钢铁、津西钢铁(东、西两厂区)、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减排比例不低于20%。

  东海钢铁、九江线材、鑫达钢铁、燕山钢铁、荣信钢铁、松汀钢铁、轧一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减排比例不低于30%。

  春兴钢铁、国义钢铁、唐钢不锈钢、东海特钢、金马钢铁、东华钢铁、凯恒钢铁、瑞丰钢铁、经安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减排比例不低于50%。

  唐钢南厂区360m2烧结机压50%风门生产;唐钢北厂区保留2台烧结机和1座3200m3高炉生产,唐银钢铁保留180m2烧结机和550m3、1080m3高炉生产,其余高炉和烧结机停产。唐钢南北厂区、唐银钢铁6月底前关停。

  天柱钢铁保留320m2烧结机、208m2烧结机生产,新宝泰钢铁210m2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华西钢铁保留2台92.4m2烧结机生产,荣程钢铁132m2烧结机压20%风门生产;建龙钢铁200m2烧结机压30%风门生产。

  企业停产比例均以生产装备计,高炉焖炉。

  2.焦化行业。

  (1)绩效评价为B级的不强制减排,评价为C级的结焦时间 不低于28小时。

  (2)各焦化企业每日20时至次日8时停止湿熄焦作业。

  3.独立石灰窑。

  (1)绩效评价为B级的企业不强制减排。

  (2)开平、古冶、丰润、丰南、滦州绩效评价为C级的企 业停产(窑内物料清出);其他区域绩效评价为C级的减排比例 不低于50%,以停产装备计(窑内物料清出)。砖瓦窑。按照《唐山市部分行业差别化管控措施技术指南》评 价为“好”的企业不强制减排。开平、古冶、丰润、丰南、滦州评价为“差”的企业 停产(隧道窑停止进新坯),其他区域评价为“差”的企业减排 比例不低于50%,以停产时间计(隧道窑停止进新坯)。

  5.独立轧钢(不含冷轧)

  (1) 按照《唐山市部分行业差别化管控措施技术指南》评 价为“好”的企业不强制减排。

  (2) 路北、高新、开平、古冶、丰润、丰南、滦州评价为 “差”的企业停产(加热炉停止进钢坯),其他区域评价为“差” 的企业减排比例不低于50%,以停产装备计(加热炉停止进钢坯)。

  6 .铸造行业。

  (1)绩效评价为A、B级的不强制减排。

  (2)绩效评价为C级的允许连续生产15天;将辖区内企业 分成A、B两组,每组企业数量相当,A组上半月生产、B组下半月生产。

关键词阅读:唐山 高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