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金融界】千方科技孙亚夫:5G的低延时、低耗能、大规模接入支撑了智慧交通

  金融界:谢谢您。刚才您也提到了,新基建七大领域之间的关系是比较复杂的。之前有专家提到过,说5G是新基建的基础,我就想问一下您,在智慧交通及物联网中,5G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孙亚夫:5G有几个特征,高带宽、低延时,高能耗和大规模接入。在车联网或者车路协同里,第一,我们需要低延时,因为在高度自动驾驶的状态下,如果我们需要实现云端的接管,包括车路的一些行为感知和控制的话,那我们希望延迟为毫秒级。第二,低功耗。在路上埋的这些地感设备,我们希望三到五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都能够对外发信息,这就涉及到通讯的低功耗。第三,大规模接入。在3G时代,高速公路上的某些运营商的网络会出现只有语言通道,没有数据通道的情况,这是因为一个基站的接入数量不够。同样,物联网时代,交通设施很多都带传感,需要记录,那么在单一站点的情况下,肯定要接入更多的信息,这就是高接入。

  金融界:我还想问一下您,未来智慧交通及物联网行业需要哪些人才?对人才培养方面您有什么建议?

  孙亚夫:我觉得需要跨界的人才,智慧交通是交通、通信和汽车相互跨界的一个行业。

关键词阅读:5G 智慧交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