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业务量同比暴涨150%!京东物流大件业务迎来618开门红

  疫情后首个全民购物节来了,京东物流大件业务也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开门红期间,京东物流大件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势头,其中,开放业务量增速尤为明显,不仅出库量同比暴涨超过150%,妥投量也同比暴增200%以上!同时,“大件备货王”空调的开门红出库量环比5月最后一周日均单量暴涨近270%。

  与中小件商品不同,大件商品因体积大、货值高、非标准化等特点,不仅配送难度大、上门成本高,也影响消费者体验。而眼下正值空调销售旺季与大促的叠加效应,海量家电订单的短时涌入更是对京东物流大件供应链体系的稳定性提出了极大挑战。

  今年618开门红,京东物流一方面通过物流新基建的持续布局,正式投用廊坊经开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10台堆垛机在亚洲电商领域首个大件商品自动化立体仓储中穿梭自如,实现了家具、家电等大件商品的自动化存储、拣选一体化服务,效率较传统仓库提升3倍以上;另一方面,大件AI预约等智能软件技术也在大促期间首次批量使用,通过每小时外呼5万次的智能语音交互,取代人工进行配送预约,大幅提升大件配送效率。

  以某家电品牌的一场直播为例。直播前期,京东物流依托遍布全国七大区的仓网布局和仓配一体服务,不仅把近100万件家电商品,直接从工厂布局到全国七大区的仓库里,还通过智能化的大数据补货预测,大大提高现货率,一旦消费者下单,即可从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直接发货,提高配送效率。

  在此助力下,该场直播共达成了数亿级的成交额,其中近八成的订单实现了24小时内送达,而家住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城关街道朝阳街的何先生更是享受到了“晚上直播抢货,睡前收到空调”的极致物流体验,如此极速时效也让何先生大呼不可思议,“你们这是从哪儿变出来的?”

  “大促业务量暴涨的背后,是京东物流在大件供应链领域多年积淀能力的集中释放,更让大家看到了稳定的供应链基石所带来的优势服务体验才是促成销售转化最重要的护城河。”京东物流大件供应链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京东物流不断升级卫浴、按摩椅、床垫、电视、空调等大件商品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依托供应链一体化、全网覆盖、库存管理、送装一体等能力,从售后、质量、服务、成本四个维度全面赋能商家,持续为广大消费者在关键时刻带去贴心、便捷的服务体验。

关键词阅读:京东 物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