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首批“体检绿码”诞生

本报讯(记者张海生 □姜鹏飞 谭罗敏)在嘉兴经开区城南“小城味道”餐厅,近50名健康证明即将到期的从业人员近日通过手机端“浙里办”APP收到了各自专属的绿色“体检码”,同时在企业端,企业负责人可以查看所有员工的电子健康证,正式替代传统纸质健康证明。据悉,这是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经开区试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数字化管理以来诞生的首批绿色“体检码”。 应用大数据实现食品行业精密智控常态化,这是嘉兴市食安治理现代化的重大突破。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码”与健康证明进行有效融合,实现食品行业主体、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态移动电子化管理,简称“体检码”。承担体检业务的医疗机构,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食安体检固定码”,体检人员到体检机构刷码开展体检,体检机构将体检结果导入“食品健康证明”系统,从而生成“体检码”。 其中,“绿码”表示“健康码”为绿色,体检结果为通过且未到第二年复检时间前一个月的人员;“黄码”表示“健康码”为黄色,体检结果为通过或临近第二年复检前一个月的人员;“红码”表示“健康码”为红色,或当年体检不通过或第二年复检超期或没有体检的人员。 据介绍,今年4月末,嘉兴市以经开区为试点,在全省率先探索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与“健康码”打通,生成一人一个或一企一个“体检码”。实现“全程电子化”,在“浙里办”的“食品健康证明”板块,以每家食品经营单位为主体形成“企业码”,包含主体基本信息和所有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信息,全过程以电子化凭证实现。 这项工作目前正在嘉兴经开区进行分批培训并试点应用,嘉兴全市也将在经开区试点应用的基础上全面铺开。

  本报讯(记者张海生 □姜鹏飞 谭罗敏)在嘉兴经开区城南“小城味道”餐厅,近50名健康证明即将到期的从业人员近日通过手机端“浙里办”APP收到了各自专属的绿色“体检码”,同时在企业端,企业负责人可以查看所有员工的电子健康证,正式替代传统纸质健康证明。据悉,这是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经开区试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数字化管理以来诞生的首批绿色“体检码”。

  应用大数据实现食品行业精密智控常态化,这是嘉兴市食安治理现代化的重大突破。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码”与健康证明进行有效融合,实现食品行业主体、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态移动电子化管理,简称“体检码”。承担体检业务的医疗机构,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食安体检固定码”,体检人员到体检机构刷码开展体检,体检机构将体检结果导入“食品健康证明”系统,从而生成“体检码”。

  其中,“绿码”表示“健康码”为绿色,体检结果为通过且未到第二年复检时间前一个月的人员;“黄码”表示“健康码”为黄色,体检结果为通过或临近第二年复检前一个月的人员;“红码”表示“健康码”为红色,或当年体检不通过或第二年复检超期或没有体检的人员。

  据介绍,今年4月末,嘉兴市以经开区为试点,在全省率先探索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与“健康码”打通,生成一人一个或一企一个“体检码”。实现“全程电子化”,在“浙里办”的“食品健康证明”板块,以每家食品经营单位为主体形成“企业码”,包含主体基本信息和所有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信息,全过程以电子化凭证实现。

  这项工作目前正在嘉兴经开区进行分批培训并试点应用,嘉兴全市也将在经开区试点应用的基础上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