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全民戴口罩不仅可以拯救生命 还可使美国经济避免5%的损失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高盛认为,全民戴口罩不仅可以拯救生命,而且可以挽救美国经济。

  该行周一发布报告,对强制戴口罩的经济和医疗影响进行了全面分析。高盛估计,如果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戴口罩,可将确诊病例的每日增长率降低一个百分点,至0.6%。

  而把这一预期转化为对GDP的影响后,高盛指出,“计算结果显示,强制使用口罩可能取代封锁措施,从而使GDP避免因封锁而减少近5%。”

  今年4月,美国联邦政府发布了一项“建议”,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然而,与德国、印度、意大利、英国和墨西哥等国家不同,美国没有全国性的强制戴口罩命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口罩是一把“双刃剑”,并拒绝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在口罩的使用问题上,美国社会存在很大的分歧,尽管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说,佩戴口罩对防止病毒传播“极其重要”。

  高盛在其报告中表示,目前美国的疫情新热点之一的亚利桑那州,只有40%的民众坚持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相比之下,在疫情较为平缓的马萨诸塞州,这一比例接近80%。

关键词阅读:戴口罩 高盛 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 建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