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A股第五轮牛市崛起 全球投资者一场盛宴

  中国股市第五轮牛市,自2019年1月4号的低点开始。此轮牛市,伴随着中国国运昌隆,伴随着中国经济稳健增长,伴随着外资大量涌入中国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成果,伴随着内地长期资金的渐渐苏醒,伴随着居民储蓄向股市转移的过程,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伴随着中国崛起,起名为大国牛也许比较符合实际情况。中国股市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条件已经成熟,大国牛正在东方崛起。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超30%,面对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初步成功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恢复经济生活秩序,在全球负增长情况下中国有望保持正增长。

  在全球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环境下,在全球资产荒的情况下,在全球主要市场估值偏低的中国股市中的核心资产就显得非常有吸引力。加上近年来外资流入限制基本取消,外资流入的瓶颈已经彻底消除。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在全球主要央行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环境下仍然坚守正常的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稳定可以期待,中国资产对外资吸引力越来越大。更加重要的是,中国对资本市场的定位已经提升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新高度,内地长期资金正在缓慢苏醒,居民储蓄通过基金进入股市的大潮刚刚开启,大国牛将缓慢而悠长。盛宴主菜首选H股,A股紧随其后,价值投资者将扬眉吐气,当然仅限核心资产。全球投资者的一场盛大宴会,开始了。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