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凯撒旅业”“星徽精密”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摘要
深交所:本周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凯撒旅业”“星徽精密”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深交所公告,7月6日至7月10日,本所共对12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凯撒旅业”“星徽精密”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详情如下:

  7月6日至7月10日深交所对4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持有的公司股票因融资融券业务发生违约被动减持,其首次减持前未及时通知公司进行预披露,再次减持时离预披露时间不足15个交易日,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相关规定,对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仲桂兰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被动减持股份总数超过总股本的1%。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仲桂兰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前海天宝秋石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在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深圳前海天宝秋石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冯国宽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原预约披露时间前三十日内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构成敏感期买卖股票。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冯国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预计范围下限与年度报告披露的净利润数额差异较大。二是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对2015年至2018年的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三是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因控股子公司存在虚增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情形对公司2018年至2019年9月的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合同的进展情况,且前期披露信息存在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形。四是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手方赵宏田、周松庆、张彦彬、王有禹、胡兵、王崟、樟树市尽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在标的未完成业绩承诺时未履行现金补偿责任和连带责任。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何巧女因股票质押平仓被动减持公司股票未按规定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二是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维国及其原一致行动人尚卫国、付秋生、华梦阳、葛晓阁、傅常顺、赵利宾、杜建平、刘恩臣、郎金文在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导致权益变动比例超过公司总股本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三是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继胜减持公司股票未按规定在首次卖出公司股票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

  本所发出年报问询函98份、重组问询函2份、关注函12份、其他函件29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7月6日-7月10日)

  7月6日至7月10日,本所共对12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凯撒旅业”“星徽精密”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关键词阅读:凯撒旅业 星徽精密 重点监控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