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报批茅台窝案 贵州专项部署茅台酒市场整治工作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透露,近日,贵州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进一步深化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围绕“防腐、控价、增效”目标,建立健全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深化。

  自2019年5月茅台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被通报“双开”至今,茅台集团及其子公司已有至少13名高管被查。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指出,13名高管接连落马警示靠企吃企问题依然严峻。

  贵州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明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文章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严肃查处国有企业存在的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督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规定,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贵州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茅台集团党委反馈了相关问题并督促整改,省纪委监委协助省委在全省范围内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张家齐、李明灿等被查正是专项整治不断深化、茅台集团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必然结果。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茅台集团正加快形成“酒香风正人和”的良好发展态势。

关键词阅读:茅台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