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组“开机潮”影视器材道具租赁火爆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超过8,300家相关企业

  据央视财经报道,作为影视行业的生产基地,影视拍摄基地里的各大剧组,也陆续开机了。从六月以来,横店迎来了剧组“开机潮”。有工作人员统计称,目前已经开机拍摄的剧组有48个,筹备剧组63个。这个数字和今年三月相比翻了3倍,较去年7月相比也增加了16%。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影视城、影视基地、影视拍摄基地”,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影视基地相关企业超过2,500家,其中,注册地址位于浙江省东阳市的相关企业接近100家。

  横店影视城演员工会现场管理员告诉央视财经记者,3月份常驻群演降低到2000名左右,基本都以兼职为主,从5月开始剧组慢慢恢复,目前有将近8000名“横漂”入驻。由于剧组工作人员变多,只能分几个不同酒店住宿。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住宿”,且注册地址含“横店”的企业有800余家。横店影视城长征宾馆驻店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酒店7栋楼中,85%的房间都已住满,而今年3月的住宿率在60%左右。

  此外,作为拥有全产业链的影视拍摄基地,影视器材及道具等行业的租赁情况也成为行业景气度的重要反映。据央视财经报道,横店一家影视器材租赁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市场行情火爆,90%的器材已经租出去进行拍摄了,很多的租赁订单已经预排到了明年。今年三月份,横店几十家器材租赁公司发起联名,为影视行业复苏共同推出优惠活动,器材租赁价格集体减少10%-15%。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影视服装道具租赁、影视器材租赁”,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影视器材租赁相关企业超过8,300家。从地域分布上看,我国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山东和浙江,两个省份相关企业均超过1,000家,数量之和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27%。

  除了横店外,全国各地的剧组也在恢复。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影视”的企业超过5万家(全部企业状态),其中4月新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2万家,环比增长25.6%。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省今年新增的影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将近7,000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3.6%,山东省相关企业数量次之,超过6,700家,占比约13.2%。

关键词阅读:影视器材道具租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