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迎实锤!四大行大规模内测 深圳重磅文件火上浇油

  财联社8月6日讯,昨日,据媒体报道,数位国有大行人士表示,四大行正在深圳等地大规模测试数字钱包应用,为数字货币正式落地进行测试准备。数字货币由央行牵头进行,各家银行此前数月正在就落地场景等进行测试。目前,部分大行内部员工已经开始使用,用于转账、缴费等场景。

  这一消息印证了深圳为《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发布的《深圳市贯彻落实行动方案》。《方案》称,将“积极参与、支持、协调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各个场景应用在深试点”。

  此前,央行在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上半年已实现“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顺利启动”,下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至此,央行已在四次工作会议就法定数字货币作出表态,态度依次为“扎实推进”“加快推进”“继续稳步推进”“积极稳妥推进”,重新增加对速度的要求。

  2020年全球主要国家在数字货币方面的进展明显加快,大国竞争之势加剧。特别是G7(日美欧七国集团)将就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展开合作。基于以上态势,国盛证券分析师刘高畅称,预计央行数字货币(DECP)将进一步扩大全国试点范围,加速落地节奏。

  国盛证券刘高畅,杨然等人分析指出,银行IT、支付落地场景以及底层系统预计为核心受益产业链。双层架构和市场化决定了商业银行IT端投入将明显加大;便捷匿名的“双离线支付”同时带来线下支付终端的大量升级改造需求;加密体系也需要国内核心厂商的方案支撑。

  财联社联合星矿数据整理深圳本地数字货币核心概念股,包括银之杰、国民技术、四方精创、天源迪科、朗科科技、神州信息等。

关键词阅读:货币 国盛证券 内测 数字 方案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