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市监部门行政约谈全省茅台酒经销商:明确要求不得加价等

  据贵州日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茅台酒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呵护好茅台酒品牌形象,近日,按照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贵州省所有茅台酒经销商(专卖店)进行了行政约谈。

  约谈中,市场监管部门明确要求各经销商(专卖店)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五个不得”:不得加价销售,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得与“黄牛党”合作,不得销售侵权假冒产品,不得虚构销售记录规避监管。

  接受约谈后,所有茅台酒经销商签订《承诺书》,做出如下承诺:提高守法经营理念,自觉抵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各种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不采取虚假交易、转移销售等方式,不利用关联客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通过价外加价、协议垄断等违法违规手段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不组织不参与制售侵权假冒茅台酒、“黄牛党”炒买炒卖茅台酒等违法违规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损害消费者权益。

关键词阅读:茅台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