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有一部分“热钱”会进入中国市场 警惕“快进快出”风险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说,当前主要发达经济体实行零利率、负利率,借钱很便宜,有一部分短期外资,即热钱,会进入中国市场。这种资金快进快出,进来的时候会促使我们的资产价格快速上升,快速撤离的时候,能够造成我们市场大幅的波动。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中国资本市场和境外的资本市场这个联动性在显著上升,我们一方面要坚持扩大开放,进一步吸引外资到中国的资本市场来。另外一方面也要注意防范短期资金进来可能对未来的市场波动带来影响。(贝壳财经)

  更多消息:

  肖钢:中国和东亚地区可能将是2020年唯一的经济正增长的区域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引用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和东亚地区可能将是2020年唯一的经济正增长的区域,成为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中国也将带动亚洲地区的经济复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贝壳财经)

  肖钢:供应链风险和债务链风险双重风险或二次冲击实体经济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指出,进入6月份以来,一些国家经济有所修复,但是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仍很艰难,疫情反复暴发的风险和发达经济体前期无限度的量化宽松政策的开闸放水带来的金融风险,这双重风险可能对实体经济造成二次冲击。前一个风险可以简单归纳为是供应链的风险——各个地方要防控疫情,要封城、要隔离等措施,这主要表现为实体经济的供应链的风险。后一个风险就是金融风险——主要表现为债务链的风险。(贝壳财经)

关键词阅读:肖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