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艺洲助阵 东南DX7星跃欲打翻身仗

  作者:时代财经 李古月

  近日,东南汽车全新SUV车型DX7星跃宣告上市,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1.99万元-13.99万元。

  作为老款DX7时隔两年的改款车型,DX7星跃在外观、配置、动力方面均进行了调整与升级,并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此同时,其还对老款备受诟病的隔音水平进行了较大的优化。

  东南DX7星跃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具体来看,外观上,此次东南DX7星跃采用了全新的星空之翼造型,点阵式中网设计,再加上由16颗LED灯源组成的星羽式全LED前大灯组,整体观感较为动感时尚。此外,该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905mm/1720mm,轴距为2700mm。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该车在内饰上没有太大设计方面的调整。不过,配置方面较此前更具科技感,全数字式液晶仪表盘搭配10寸超清悬浮式彩色触控显示屏,可实现导航“双屏”互联,同时4G网络、智能车载WiFi、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等智能功能的加入,还搭载全新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让驾乘过程中的便捷度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DX7星跃配备L2级别智能驾驶,搭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LCC、LDWS、AEB等功能。而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也是一大卖点,据悉,该系统通过车身上的12颗雷达协同合作,可实现一键泊入、泊出,同时侧方、垂直车位均可操作。

  东南DX7星跃 图片来源:车企官图

  在动力上,DX7星跃全新动力采用沈阳航天三菱型号4A95TD 1.5TGDI发动机,峰值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据悉,全新发动机采用高强度铝压铸缸体,缸体减重12%,以缸内直喷技术,提升发动机性能;搭配德国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保持动力的同时,还让油耗低至6.9L/100k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此外,新车在此前备受诟病的NVH方面做了较大的改变。据东南汽车工程师对时代财经表示,此次DX7星跃在降噪方面下了重本,通过对振动噪音结构优化、增加吸音复合材料、后挡风玻璃加厚、搭载静音轮胎等方式,大幅提升了整车的隔音水准。

  东南DX7星跃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值得关注的是,该车上市后将加入紧凑型SUV市场混战中,在这一兵家必争之地的细分市场中,有实力的劲敌不少,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传祺GS4等,东南DX7星跃接下来欲突围压力不小。

  按照此前规划,东南汽车今年至少将推3款全新车型。不过,据东南汽车方面人士对时代财经透露,受疫情影响,今年大概率仅有DX7星跃一款新车上市。可见,DX7星跃对东南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东南汽车不仅在产品力上做了较大的突破,还请了知名演员孙艺洲为其助阵,后续市场表现较为可期。

  “作为高质感驾控SUV的DX7星跃,在星造型、芯动力、新智能、欣舒适四大方面做到质感的全面跃升,代表着当前东南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与品质方面的最高水准与实力。”对于DX7星跃焕新上市,东南汽车总经理杨鸿庆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现场表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