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达宫臣:IC领域仍是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3日,由金融界主办的“技术主赛道、商业应用与价值投资”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这是金融界聚焦“新基建、5G与数字化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持续演进,技术主赛道有何变化?商业应用前景与准备如何?信息科技时代的价值投资有哪些要素?围绕着新现象与思考,此次研讨会热议政策趋势、技术变化、产业分化与资本布局。

  同兴达(002845.SZ)投资业务部总经理宫臣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同兴达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同兴达90%以上的产品应用于手机领域,其中,2019年液晶显示模组实现营收51.21亿元,摄像类产品实现营收8.78亿元。

图为:同兴达投资业务部总经理 宫辰

  从技术产业链环节来说,“同兴达的产品技术处于行业中上游,并在向产业链上游延伸。” 他表示。

  针对显示领域的技术发展情况,宫臣提到,目前IC技术对国外依赖较强,其他细分领域国内都有相关企业,并且规模、技术水平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他认为,“未来智慧世界、智能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信息产业,尤其是摄像头,这是信息采集的通道。”

  谈及科技领域的国际竞争与企业在其中的角色时,宫臣表示,科技产业在国与国之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竞争领域,也是一个制高点。把企业经营好,然后做正能量的事情,做到产品有品质、有性价比,这就是企业最主要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阅读:同兴达 宫辰 IC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