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董事长赵志伟:发现房企独特价值 挖掘“第二曲线”增长生命力

  金融界网站讯  当前,房地产企业怎样践行高质量发展?如何探寻第二曲线?产融对接和REITs现状如何?9月17日,金融界机构投资者论坛暨中国房地产企业峰会(2020)在沪隆重举办。多位重磅嘉宾、行业领袖等百家机构投资者、重要房企经营者、创新数智化企业家齐聚一堂,就此热议。本次峰会由金融界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担任指导单位,战略合作为道琼斯,金融界上市公司中心、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金融界房地产工作室承办。

  金融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志伟发表致辞。在讲话中,赵志伟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核心主题,是在市场不确定性与行业分化加速的大背景下,找出房地产企业发展“第二曲线”。同时,他也站在金融界媒体平台的立场表示,希望能够“打造一个产业与资本高效交流、碰撞智慧的对话平台”,从而以长期价值为锚点,与行业共同绘制可持发展的蓝图。

图为:金融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赵志伟

  房地产整体行业正在面临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赵志伟对此表示,若要穿越周期性桎梏、实现房企可持续发展,就需要“在第一曲线到达巅峰之前,找到带领企业二次腾飞的‘第二曲线’,并且第二曲线在第一曲线达到顶点前开始增长,那么企业永续增长的愿景就能实现。”

  所谓第二曲线,指的是周期性变化中,在第一条增长曲线划过抛物线顶点前,通过升级转型、创新开拓,开始一条新的增长“S”曲线。而实现了第二曲线增长的房企,“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得到更多资源的加持。”赵志伟强调,“这考验的是每个决策者魄力思变的勇气和前瞻布局的眼界。”

  秉持着“发现房地产企业的独特价值,挖掘隐藏的‘第二曲线’生命力,用市场听得懂的语言传播价值,让资本看见”,金融界举办此了此次论坛。赵志伟表示,活动中定向邀请百家重要机构投资者、房地产产业上市公司经营者、创新数智化企业家齐聚一堂,以长期价值为锚,共商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蓝图。

  “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创新力量的驱动,金融界愿意与行业共同前行。”赵志伟表示。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欢迎出席金融界机构投资者论坛暨中国房地产企业峰会(2020)。我谨代表主办方全体同仁,对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以及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大力协助的新老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冰封—复苏—回升”的过程。跌宕起伏可谓是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关键字。在全球局势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延续,一场疫情更是加速了行业的分化。

  面对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如何穿越行业周期,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每个决策者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如果企业能在第一曲线到达巅峰之前,找到带领企业二次腾飞的“第二曲线”,并且第二曲线在第一曲线达到顶点前开始增长,那么企业永续增长的愿景就能实现,并且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得到更多资源的加持。这考验的是每个决策者魄力思变的勇气和前瞻布局的眼界。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重要的财经媒体平台,金融界从专业媒体的视角见证和诠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打造一个产业与资本高效交流、碰撞智慧的对话平台,找寻面向未来的发展灵感。同时,我们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发现房地产企业的独特价值,挖掘隐藏的“第二曲线”生命力,用市场听得懂的语言传播价值,让资本看见。

  因此,我们在这个关键时点举办了金融界机构投资者系列论坛,本场论坛的主题是:地产未来之路:探寻第二曲线。我们定向邀请百家重要机构投资者、房地产产业上市公司经营者、创新数智化企业家齐聚一堂,以长期价值为锚,共商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蓝图。

  金融界在财经媒体和证券投资服务领域深耕二十余年,始终站在投资链条上为市场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服务,及时发现投资机会,多维度传递价值。全年覆盖2.5亿独立访客,每日影响超过1000万活跃投资人群。金融界在创新力的驱动下持续输出多层次能力,目前已经为数千家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提供持续的价值服务。

  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创新力量的驱动,金融界愿意与行业共同前行!谢谢大家!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行业 创新力 赵志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