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在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同步推进

摘要
杨志华介绍,在借鉴科创板经验的基础上,统筹完善创业板各项基本制度,在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同步推进注册制。

  在9月18日的中关村论坛中国科创投资峰会上,深交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志华表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呈现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改革同步推进的特征。杨志华介绍,在借鉴科创板经验的基础上,统筹完善创业板各项基本制度,在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同步推进注册制。在本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中,除新增企业IPO发行实行注册制外,176家平移过来的证监会在审企业、在创业板已经上市的企业进行再融资、重组并购也要实行注册制,包括在固收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中也要全面落地,为下一步资本市场改革奠定基础。(新京报)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创业板 注册制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