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

摘要
证监会: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

  9月21日,证监会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各板块定位,坚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不断提升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科学保持IPO常态化。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促进创业板平稳健康发展。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更加突出“稳”的重要性,增强统筹大局的能力,加强宏观形势研判,努力走在市场曲线前面。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健全防范化解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的制度机制。完善私募监管和风险处置机制,加强私募行业综合治理。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零容忍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