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数智化驱动力高峰论坛暨华科财务中台产品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3日下午,由北京华科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CFO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数智化高峰论坛暨“华科财务中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百富怡大酒店成功召开,超过150名嘉宾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现场成功发布了“华科财务中台”产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务管理学林慧婷教授全程主持了本次活动。她从当前时代的特性引出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诉求的思考,带领大家加深对企业数智化的认知与讨论。

  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院长张占魁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题为《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时代呼唤》的演讲。

  张占魁从最初的结绳记事、算盘,到会计电算化、信息化,再到如今的数智化变迁谈起,从财务变革、企业转型、未来展望三个层面分享了他对于技术驱动财务变革下的企业数智化转型过程中,财务人员变与不变的思考。

  张占魁认为财务中台是个好创意,并祝财务中台产品取得成功。他表示,“适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浪后浪奔涌之大时代,拥抱数智化,将源自实践的财务智慧、会计思维、管理精神,总结提炼成财务中台的理念,助企业发展,已成唯一选择。”

  对于财务中台的产生是基于怎样的背景,财务在中台领域又该如何落地?华科董事长许艳涛在《快速响应变化,数据赋予业务》的主题演讲中,从华科在为集团企业提供财务信息化服务的困惑说起,就华科财务中台的价值体现进行了层层剖析,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企业在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财务中台产品产生的逻辑思想与价值。华科财务中台是一款以“沉淀企业价值管理规则,共享经营数据应用服务”为特性,从而打造出的一套服务数字化时代要求的新型财务系统。该产品面向战略管控型集团和经营管理型集团,提供五大行业解决方案,帮助解放财务人员,释放出财务人员的核心价值。

  许艳涛表示,在华科财务中台推出的日子,华科也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大财务中台服务市场,共同改进、完善出生态化的财务中台产品。

  会议过程中,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院长张占魁先生、中国CFO发展中心主任郭良川先生、袋鼠云副总裁张旭先生、山地科技总经理张红玉女士与华科诚信总经理金元捷先生进行了现场的生态伙伴战略签约。

  【左起:袋鼠云副总裁张旭、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院长张占魁、华科诚信总经理金元捷、中国CFO发展中心主任郭良川、山地科技总经理张红玉】

  财务中台的成功推出,正是基于华科诚信多年来与各行业合作伙伴、研究机构一道,共同努力的结晶,是围绕财务中台上下游、产学研这一生态进行的成功而有效融合。

  在生态伙伴签约仪式之后,举行了“华科财务中台”产品发布仪式。华科诚信董事长许艳涛、总经理金元捷带领华科核心管理、研发、市场团队人员,与生态伙伴代表一道共同启动发布了“华科财务中台”。

  华科诚信首席方案经理潘绍娣以《华科财务中台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为题,从技术、服务与案例的视角,向到场嘉宾分享了华科财务中台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她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入手,解读了财务中台的产品架构,并结合园区/物业、教育行业、乐园/旅游几大典型行业解决方案,以及某医美企业在运用财务中台后的降本增效、财务提速这一典型案例,展示了财务中台这款由国内厂商自主研发、符合用户需求的企业级数智化转型驱动力产品。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直播电商领域的创新企业——惠买集团CFO杨丹玲,咨询公司出身、现任施耐德电气(中国)财务数字化项目总监王晖,德国Halfen原大中华区CFO倪芳,以及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院长张占魁、华科诚信董事长许艳涛等五位嘉宾,围绕“财务中台”如何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这一话题,结合各自实践展开热烈讨论。

  【左起:华科诚信董事长许艳涛、德国Halfen原大中华区CFO倪芳,惠买集团CFO杨丹玲,施耐德电气(中国)财务数字化项目总监王晖,中国首席财务官研究院院长张占魁、首经贸财务管理学教授林慧婷】

  对话嘉宾结合企业数智化转型痛点与实践,探讨了如何提升财务工作者的价值、地位和话语权,并就企业该选用何种工具来提升财务价值,实现倍速发展,以及企业数智化转型的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驱动力高峰论坛暨‘华科财务中台’产品发布会』不仅仅是财务中台产品的首次亮相与公演,也是一场来自学界和业界有关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思想盛宴。主办方华科希望能够让到场的财务业者们对数字经济下的数智化转型趋势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能够持续为企业,为CFO群体深度助力。

关键词阅读:数智化 华科财务中台 张占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