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发展或将进入“倍速”阶段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已经新增近5,800家风电相关企业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400余家风能企业代表联合发布《风能北京宣言》,一度带动风电板块集体上涨。

  根据我国提出的碳中和目标,这份宣言提出,“十四五”期间,须保证风电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到2060年,风电装机至少达到30亿千瓦。相比“十三五”时期我国风电的年装机水平,若宣言提出的目标实现,意味着我国风电发展将进入“倍速”阶段。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3万家经营范围含“风电、风能发电”,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风电相关企业。其中77%的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37%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从行业分布上看,19%的风电相关企业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8%的企业分布在制造业,17%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15%和1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以及建筑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黑龙江的风电相关企业最多,超过4,700家。此外,江苏和广东分别有3,000家以上的风电相关企业,山东有2,000多家风电相关企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风电相关企业年注册量稳步上涨。自2014年以来,我国风电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稳定在15%以上(全部企业状态)。截至2020年10月27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已经新增近5,800家风电相关企业,同比上涨40%。

关键词阅读:风电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