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大狗新增2.0T四驱车型 长城再开拓新细分市场

  作者:时代财经 李古月 编辑:潘卓伦

  在2020广州车展上,名为“中华田园犬”的哈弗大狗2.0T四驱车型正式发起预售,预售价格为16.19万元,限量1699台。

  据悉,哈弗大狗计划将推出合计三款2.0T车型,包括一款两驱版和两款四驱版,本次仅预售哈弗大狗2.0T高配四驱版。

  随着配备2把差速锁的2.0T四驱版车型的加入,哈弗大狗车系更趋完善,同时还将开辟出城市SUV之上、硬派越野车之下的新SUV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预售的2.0T版本配置名称仍由网友投票选出,而此前在1.5T版本征名中落选的“中华田园犬”成功“复活”,成为该版2.0T大狗的官方名称。

  哈弗大狗2.0T四驱版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据时代财经在车展现场获悉,该车型除动力有所变化外,其余基本延续现款的风格。

  外形上,哈弗大狗2.0T车型相比在售1.5T车型更加粗犷,其在进气格栅周围加入了形似前防撞护栏的亮黑色饰条,配合车型整体有棱有角的线条,颇有硬派越野车的观感。

  动力方面,哈弗大狗2.0T搭载长城自研的2.0TGDI汽油机,厂家方面还针对使用场景做了进一步调教,使其在高速工况下仍能够发挥高效率、低排放的优势;而在越野工况下,哈弗大狗2.0T可在低转速时迸发最大扭矩。

  据悉,该车型搭载的博格华纳Haldex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再加上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可针对性地转换发动机、变速器和四驱系统控制逻辑,自动适应不同路面。

  预售现场,哈弗大狗车友会“哈狗邦”宣告成立。按照官方说法,哈狗邦是车圈首个原创厂牌的车友会。同场,哈弗大狗潮创主理人、中国新说唱2020冠军李佳隆还首发说唱金曲Big Dog。 

  哈弗大狗1.5T车型 图片来源:车企官图

  事实上,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在加码年轻化营销上不断落子。其中,以哈弗大狗为例,该车在上市前夕,长城汽车就通过征集网络投票为其炒热话题,随后票选出的“大狗”名字,也成功助力这款车型出圈。而在车系命名上,与传统中高低配之称不同的是,哈弗大狗以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来区分版本的不同。

  得益于这波营销,哈弗大狗9月底上市以来,销量也在不断走高。官方数据显示,哈弗大狗上市36天销量破万,10月销量突破7千辆。大狗车型的热销,也进一步助力哈弗品牌的销量增长,据悉,今年10月,哈弗品牌销量达到9.79万辆,占长城汽车超7成销量份额。

  对此,有业内人士对时代财经表示,哈弗大狗聚焦较为空白的市场,目前市面上,尤其是自主品牌阵营方面,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注重越野的竞品屈指可数。不过,这一小众的市场,容量几何,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