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近日,易纲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发表《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文章。文章提到,要完善中央银行调节银行货币创造的流动性、资本和利率约束的长效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必须实行独立的中央银行财务预算管理制度,防止财政赤字货币化,在财政和中央银行两个“钱袋子”之间建起“防火墙”。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完善宏观审慎管理体系,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金融控股公司与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逐步将主要金融活动、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纳入宏观审慎管理。(上证报)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