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北京自如被爆强迫降租单方解约 天眼查显示其关联公司已被列为被执行人

  据海马视频报道,11月29日,多名房东前往自如北京总部维权。有业主表示:“从6月份起自如就开始电话骚扰,短信骚扰。要求房东要么降租,要么解约。”

  据新浪科技报道,自如方面表示,对于解约的业主,自如将根据合同约定,赔偿业主两个月房租,终止合作关系。合同条款中涉及的装修成本折旧费用,如果金额高于两个月房租,按最高两个月房租进行结算。迄今为止,尚未发生业主需向自如支付费用的案例。此外,对于个别业主提出赔偿4-6个月租金以终止合作的要求,由于缺乏合同条款的支持,自如很遗憾无法满足其要求,希望得到业主的理解。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自如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28日,注册资本约1030.9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熊林。经营范围包含企业管理;住房租赁经营;建筑物清洁服务;出租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该公司由自如(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目前有14家对外投资公司,包含深圳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自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自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雄安自如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自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11月11日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41808,案号为(2020)沪0115执27271号,案由为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对此,自如官方微博回应称,自如关联公司作为被执行人信息不准确,赔付款已及时支付。该案法院判决的赔付金额41588元,为我们管理的房屋漏水导致楼下业主财物受损的赔付。2020年10月10日就完成付款,业主也已收到。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依然可以查询到该被执行人信息。

关键词阅读:自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