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以岭药业的系统性科研让中药创新药这个新的细分产业价值放大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中医药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愈发受到重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以岭药业,凭借连花清瘟、通心络等主力产品蜚声海内外,成为A股市场中最受关注的中药创新药企业龙头。12月3日,金融界调研产品「到场」与多位专家学者、机构投资者一起走进以岭药业,实地探访其研发中心并与高管面对面交流,探寻其创新中药背后的科技内涵。

  金融界集团高级副总裁夏日在交流中表示,此次来到以岭药业,主要是此前疫情过程中关注到这家公司持续的社会责任、好产品、优良业绩。注册制时代,上市公司数量会大幅增加,好公司才能给社会和投资者带来更持久回报。

  夏日谈到,这次来调研,最关注以岭药业的科研情况。因为一家做药品的企业,科研和市场这两端,决定企业的长跑能力。“实地参观中,了解到从连花清瘟产品到通心络等一系列产品矩阵,了解到产品背后理论框架「络病理论」的支撑重要性,了解到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六项国家大奖背后的科技内涵,这些更立体的感受,确实通过以往看财报是感受不到的。以岭药业的「五五规划」,体现了其科研创新的持续性,而从医院临床开始做药品、做产业链,这个顺序也是有以岭药业自己的特点,值得研究。”

  夏日表示,看到以岭药业对中药板块的持续强化、化生药板块发展规划、大健康领域的布局进展后,“这次调研收获良多,以岭药业的系统性科研让中药创新药这个新的细分产业价值放大,我也对以岭药业未来发展有很大期待,我们将继续加深对以岭药业发展的关注和传播,让更多投资者了解到中药创新药这个新的细分产业价值。”

关键词阅读:以岭药业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