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农险市场部总经理助理李烈:将“保险+期货”的模式发展为未来保障市场风险的主要模式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这是一年一度期货行业最重磅的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大期货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总经理,以及头部期货公司董事长云集第16界中国(深圳)期货大会,金融界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为关心中国期货业发展的投资者带来最前沿的监管思考以及行业动态变革。

  本次会议分论坛三围绕“风险管理与期货公司转型发展”为主题,围绕期货品种工具、商业模式、期现联动、三农服务以及场外业务等方面展开探讨。

  会上,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市场发展部总经理助理李烈先生以“‘保险+期货’创新,服务三农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他提出“保险+期货”的创新模式使得保险公司承保大宗农产业的价格风险成为可能,价格风险是从成本保险过渡到收入保险的必经阶段。他从保险公司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太平洋保险在“保险+期货”创新领域的实践工作,综合运用保险和期货两种金融工具化解大宗农产业价格波动,维护农民种养利益,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他表示,未来希望在交易所项目试点、探索模式的基础上,各方主体可以各司其职,由点及面,稳步扩大相关试点,将“保险+期货”的模式发展为未来保障市场风险的主要模式。

关键词阅读: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