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批准两款新冠疫苗注册申请,陈薇院士团队产品在列,只需打一针!康希诺靠疫苗营收暴涨

摘要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金融界网2月26日消息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同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也在港股披露公告。

  国家药监局根据《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上市注册申请。国家药监局要求该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完成附条件的要求,及时提交后续研究结果。

  据央广网报道,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是康希诺生物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共同开发。据媒体消息,该疫苗只需打一针就行。

  此前,康希诺新冠疫苗已经获得了巴基斯坦和墨西哥的紧急使用授权。

  据康希诺生物官网披露的III期临床试验数据,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 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而对于重症的保护效力分别为:单针接种28天后90.07%;单针接种14天后95.47%。

  康希诺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同时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月人民币24,890.4千元,同比增长990.1%。不过,由于公司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推进疫苗研发,研发费用大幅上升,员工数量及各项运营支出持续增加,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约为人民币521,740.3千元,同比亏损增加199.1%。

  腺疫苗是什么?

  腺疫苗即腺病毒载体疫苗,是指以腺病毒作为载体,将保护性抗原基因重组到腺病毒基因组中,使用能表达保护性抗原基因的重组腺病毒制成的疫苗。

  据知乎答主@喵型佛系社畜文章表示,腺疫苗优点主要有四点:

  1、腺病毒载体诱导的天然免疫反应。

  2、腺病毒载体疫苗能迅速刺激机体产生高水平的体液免疫。

  3、腺病毒载体疫苗能刺激机体产生很强的细胞免疫。

  4、腺病毒载体疫苗可方便地通过黏膜进行免疫。

  缺点是目前广泛应用的腺病毒载体是人血清型腺病毒AdHu2和AdHu5型,由于人群中普遍易感,可能会影响免疫效果。

关键词阅读:陈薇 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