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前2个月外贸进出口增幅明显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摘要
一是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外需增加带动我出口增长。二是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拉动进口快速增长。三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前2个月进出口同比下降9.7%,基数较低也是今年增幅较大的原因之一。

  金融界网3月7日消息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2.2%。其中,出口3.06万亿元,增长50.1%;进口2.38万亿元,增长14.5%;贸易顺差6758.6亿元,去年同期为逆差433亿元。

  其中2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42万亿元,增长57%。其中,出口1.33万亿元,增长139.5%;进口1.09万亿元,增长10.3%;贸易顺差2472.8亿元,去年同期为逆差4266.5亿元。

  海关总署分析指出,今年前2个月外贸进出口增幅明显、“淡季不淡”,延续了去年6月份以来进出口由负转正、持续向好的态势,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是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外需增加带动我出口增长。

  二是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拉动进口快速增长。

  三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前2个月进出口同比下降9.7%,基数较低也是今年增幅较大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阅读:海关总署 进出口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