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近八成家长倾向北美外教 VIPKID成用户首选

  日前,艾媒咨询发布《2019-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政策利好、消费升级和技术浪潮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增至4538亿元,用户规模增至3.09亿人。

  在线教育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其中K12市场仍是在线教育业务拓展和战略目标的重要领域。数据显示,在K12在线少儿英语类调查中,近八成中国家长倾向于选择口音纯正、教学方式活泼的北美外教,其中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以61.3%的用户偏好成为了大部分用户的首选。

  VIPKID成立于2013年,是业内率先提出“北美真人外教1对1”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目前已拥有超过9万名签约优质北美外教,其中超过33%的外教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7000余人毕业于常青藤名校。

  VIPKID很多用户表示,之所以选择VIPKID,关键在于VIPKID教育平台有优质的外教资源。因为外教能够为孩子的英语学习带来更为优质的教学效果,并且能够让孩子接触更为纯正的北美英语及文化,这对于提高孩子的英语学习能力至关重要。当前,VIPKID在读学员已超过80万名。

  随着80后、90后父母教育意识的加强,素质教育需求将愈加迫切。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在线素质教育行业发展,学生和家长可选择的平台增多,课程内容及教学质量将成为竞争关键。

  艾媒咨询认为,随着5G技术的推广,直播教育的形式将愈加重要。5G技术可以解决目前直播教育存在的痛点,例如画面不流畅、内容延迟等,进一步丰富在线教育的形式、促进在线教育场景化、提升学习氛围、增加交流互动。随着5G技术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用户体验将得到改善,影响在线教育平台的用户粘性及口碑传播。

  在疫情的影响下,在线教育不受时空限制、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优势开始显现,在线教育机构受到众多学生和家长青睐,迎来了重大发展。报告显示,在大量学习需求涌入在线教育平台后,头部企业积累了优质教师资源、完整课程体系和先进教学方法,凭借品牌和口碑优势更容易受到用户青睐。用户选择头部企业,将更进一步拓展头部企业市场份额,加速马太效应,促进巨头崛起。

  未来,VIPKID将进一步依托优质师资、良好的学习效果以及5G技术平台,不断优化自身服务,吸纳更多可观的教育资源,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优质教学体验,让孩子的英语学习真正变得更轻松自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