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国产人工角膜或今年上半年用于临床,价格是美国十分之一

摘要
日前,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表示,中国研制的人工角膜或于2021年6月用于临床,将为中国终末角膜盲患者带去光明。装上人工角膜后,恢复好可以到1.0的视力。目前有30多个临床病人,视力都恢复到0.5以上,效果很好。史伟云还介绍,目前美国人工角膜费用在5万美元,他预计国产人工角膜大概在5000美元。

  金融界网3月9日消息 日前,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表示,中国研制的人工角膜或于2021年6月用于临床,将为中国终末角膜盲患者带去光明。装上人工角膜后,恢复好可以到1.0的视力。目前有30多个临床病人,视力都恢复到0.5以上,效果很好。

  冲上热搜第一!

  #国产人工角膜或今年上半年用于临床#相关话题也冲上了热搜第一名。

  网友纷纷表示,科技改变生活,造福人类。“人工角膜的移植成功,千万人将迎来五彩斑斓的世界,为科技点赞。”

  著名眼科医生陶勇也转发相关微博表示:“国家强大!民族自信!科技强国,造福百姓。 感觉热血沸腾,天下无盲早日来到。”

  国产人工角膜价格是美国十分之一

  史伟云在接受采访时还介绍,目前美国人工角膜费用在5万美元,他预计国产人工角膜大概在5000美元。

  角膜盲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我国目前角膜盲约为400万名,并且每年新增10万多病例,在这些患者当中,绝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但是由于多方面因素,我国各地眼库的角膜来源奇缺,不少患者只能被动地等待捐献。

  我国角膜病患者中,有5%-10%的患者需要用上述人工角膜恢复视力,有20%的患者需要做板层角膜移植,60%-70%的患者需要活体角膜进行全层角膜移植和内皮移植。

关键词阅读:人工角膜 史伟云 角膜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