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真的“失算”了?桥水达利欧:通胀上行或迫使美联储提前加息

摘要
达利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济就像一个人,当脉搏下降时,医生会给他注射强心剂。但目前经济正在反弹,通胀压力也在反弹。”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对于近期热门的通胀问题,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周四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美联储可能“失算”了,通胀上行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前加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点阵图显示,多数官员仍预计到2023年都不会加息。鲍威尔则看淡美债收益率上行,认为今年通胀上行是短暂现象,美联储需要看到实际通胀上行才会收紧政策。

  但达利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济就像一个人,当脉搏下降时,医生会给他注射强心剂。但目前经济正在反弹,通胀压力也在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达利欧的言论也与他的联合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本周的评论一致,后者早些时候曾表示,预期经济和通胀调整速度将比市场和美联储的预期都要快。

  对于当前环境下债券投资是否还合适,达利欧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投资债券(和大多数金融资产)的经济学已经变得愚蠢。与其回报率低于通胀率,为什么不买那些等同于通胀率或更好的东西呢?”

  但达利欧对中国“情有独钟”,认为成熟的发达储备货币国家的资产将跑输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国际投资者持有的中国债券正在迅速增加。

关键词阅读:达利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