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位列榜首,前十名一半来自广东,深圳和上海上榜企业最多

摘要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广东以36家企业上榜遥遥领先;前十名一半来自广东。从城市来看,深圳和上海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1家。食品、家电行业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4家、13家。

  金融界网3月23日消息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美的以5800亿元价值位列第二;海天以5000亿元价值位列第三;比亚迪以4900亿元价值排名第四;小米以4600亿元价值排名第五;蔚来、农夫山泉、格力、长城、安踏依次进入前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大消费企业越来越上规模,这份榜单上,七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中国500强,一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世界500强。”

  胡润表示:“通过这份大消费百强榜,能够看出中国制造业的成功转型升级,榜单上很多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先进制造的标杆企业。”

  前十名一半来自广东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以36家企业上榜遥遥领先;前十名一半来自广东,包括前四名。浙江上海分别以12家和11家位列二三。北京位列第四,上榜10家企业。福建四川5家企业上榜并列第五;安徽江苏4家企业上榜并列第七;湖南湖北河北并列第九,上榜企业各有3家。

  从城市来看,深圳上海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1家;其次是北京广州,分别有10家;杭州第五,有7

  食品、家电行业上榜企业最多

  食品、家电行业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4家、13家;其次是汽车、服装行业,各有8家。手机、汽车和家电三大行业上榜企业总价值占百强榜50%以上。

关键词阅读:广东 胡润 品牌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