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5G可以赋能千行百业,同时实现省钱省人省心三重好处

摘要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5G的应用场景很广阔,可以赋能千行百业。

  金融界网4月20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界现场直击报道。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也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与会,论坛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共设置了数十场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等六大板块。

  在《5G的未来》分会上,多位业界领军人物围绕当前 5G 技术的挑战还有哪些、如何加快 5G 的应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5G的应用场景很广阔,可以赋能千行百业,比如说技术冶炼,智能制造等。将来的场景,比如说运维检测的远程化,微重场地的无人化,都会大量的引用5G的场景。

  如果用信息高速公路来讲,我估计应该在60到80时速公里的区间。把5G应用在工业场景里,它带来的好处有三个,一个是省钱,一个是省人,一个是省心。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