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林海峰:金融科技本身就是一种科技力量,未来将更精准匹配用户与金融需求服务实体经济

摘要
整个金融行业是一个管理风险的行业,只有当把这些匹配能够做到非常精确的时候,才能为整个行业包括实体经济创造出新的一波东西。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界现场直击报道。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也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与会,论坛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共设置了数十场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等六大板块。

  在《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金融科技总裁林海峰表示,金融科技本身是一个科技力量。

  林海峰强调,金融行业从来就是在跟数字和数据打交道,只不过存储的介质发生了变化。新的时代里我们看到的机会是如何让新的技术更能够让整个行业在资源流转中整个的效率变得更高。不管是对于用户更精准的识别,还是对于在理财端更精准的识别或者是信贷端,让金融和用户产生更加精准的匹配,这些是数字技术在后面会取得的一个重大的作用。

  林海峰表示,未来腾讯科技将从金融科技角度更多关注如何用技术的力量连接好我们金融机构的伙伴和用户,包括消费者,包括中小企业他们的需求,把这些匹配能够做好,让其在产业的匹配中发挥价值。

    整个金融行业是一个管理风险的行业,只有当把这些匹配能够做到非常精确的时候,才能为整个行业包括实体经济创造出新的一波东西。

关键词阅读: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